影片年份:1987
出  品  國:USA
出  品:Amblin Entertainment
發  行  商: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70 mm 6-Track / Dolby

導演: 史蒂芬史匹柏
編劇: J.G. Ballard
湯姆‧史都帕
演員: 克里斯汀貝爾
約翰馬可維奇
米蘭達李察生
Nigel Havers

 

劇情簡介
傑米是在中日開戰前英國租界地中快樂的英國男孩,父親經營紡織廠,自己過的是天堂似的生活,後來日本打到了上海,英國人和平的歲月不再了,因此傑米父母攜了家當相偕逃命而去,人潮中傑米和父母失散而流落街頭。 

傑米巧遇其他兩名美國人,之後被關進了俘虜營,過著暗無天日的生活。很快地,傑米(後改名為吉姆)改變自己的處事態度,因此在迎中頗得人緣,日本人也不會故意找他麻煩,但目睹一切面目全非的人事物,仍不禁悲從中來。 

最後中日戰爭結束了,父母找到已經歷盡滄桑的傑米,令人感動落淚。

 

長達兩個半小時,內心有點小掙扎要不要看,還好是看了,真的不錯看

富家子弟因戰爭與父母分離,住進了集中營

這對從小不愁吃穿的孩子來說,可真是一大挑戰

人說: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

經過一些日子,小男孩終將明白,要回到以往的日子是不可能的了!

最後他在屋頂上跟醫生說:忘了自己母親的長相~~

然後跟自己母親相認時,把母親的帽子拿開,確認是否是深色頭髮

對於找回父母這件事已放棄的他,我想他見到自己母親,感覺就像是在做夢吧!

令人長大的一部片

想起令自己長大的那瞬間

國中升高中,家裡沒要拿錢出來,頓時間知道了

知道該養家了,把畢業證書拿回來,找了兩份工作

認真賺錢付給家裡,付學費,付開銷~

感激當時肯德基的店長,漫談了一段時間,叫我回去讀書,讓我有高中的學歷

雖然那時付不太出來學費,還跟同事借,不過三年的時間,一下就過了!

非常感謝店長,雖然我忘了你叫什麼名字

還有感謝高職的老師,因為不讓我休學,讓我畢了業,有了高中學歷

應該要繼續唸下去的,因為一邊工作,一邊讀書實在是太累了,克服不了自己的墮性,就結束了讀書生涯了!

以前上夜班,每當早上六點多時,看到有學生騎腳踏車要去上課

真是他媽的羨慕死我了,那時不會怪家人,可是竟然是到了這把年紀了,才有點小怨嘆

為什麼要幫你們還賭債><..

來到北部,同事會說:以前上課的時候,一個月只有三千元的零用錢

幹,真是他媽的羨慕死我了。我賺的錢要繳回家裡,想殺個價都會被哭杯

永遠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因為薪水太少,繳不夠錢會被罵

唉!都是過往雲煙,家裡的兩老,就好好的顧好你們那寶貝兒子吧!

我覺悟得太晚了,結了婚,就是另一個家庭了,就要為自己的家庭付出,而不是原生家庭

來得及嗎?永遠都來得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ckey230 的頭像
    mickey230

    有的沒的

    mickey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