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簡介

岩井俊憲

  1947年生於栃木縣,早稻田大學畢業。曾擔任外商企業管理職,1985年4月獨立,創立Human Guild股份有限公司,以阿德勒心理學為基礎,

進行相關企業與個人顧問服務、顧問養成和各種研習活動。在日本已出版十多本以阿德勒心理學為主的大眾心理學著作,也經常受邀至企業演講、舉辦講習,有「勇氣的傳道師」之稱,

著有《用漫畫輕鬆讀懂阿德勒職場勇氣心理學》等書。

 

也是冏星人推才看的,不然我自己不是很喜歡這類的書
猜測別人的個性,如何融入,如何對待每一種不同的人,覺得累......
不過還是硬著頭皮看完它
也不知道如何寫感想,就大概寫一下內容好了
我想這本書很適合年輕人看,剛出社會的,還未經世事的
我年輕時也愛看這類的書,隨著年紀越來越大,經歷過各種人事物,這類的書都懂了,也就不想看了!


所謂的「阿德勒心理學」-創造性自我,目的論,整體論,認知論,人際關係論
裡面寫的包括目標,目的,如何實踐,認識自己

六種生活型態          -貪得無厭型,嬰兒型,拚命三郎型,自我壓抑型,好奇嘗鮮型,安逸型
有心理測驗看你的生活型態是哪一型,猜別人是哪一型,然後對症下藥

檢視你的情感          -情緒感受中,有時間性的情緒感受,來自於理想與現狀的感受
過去,現在,未來,如何看待,對待你的情感,當負面來臨時,如何面對

你的主張是什麼?      -主張,非主張,攻擊,復仇式行動
對於自己的意見,該婉轉說出,或不說出,或不管他人一定要說出,或兩敗俱傷的說出

鼓勵自己,這樣做就對了-鼓勵自己的四大方向:言詞,意象,身體,行動
鼓勵自己,用說的,用想的,身體力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ckey230 的頭像
    mickey230

    有的沒的

    mickey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