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年份:2017
出  品  國:USA
出  品:Plan B Entertainment
發  行  商:采昌
語  言:English

導演: 麥克懷特
編劇: 麥克懷特
演員: 班史提勒
奧斯汀亞布蘭斯
珍娜費舍

 

 

劇情簡介
卡司班史提勒麥可辛珍娜費舍。《搖滾教室》、《麥田捕手的女孩麥克懷特編導。《白日夢冒險王》後,再一次帶您重新檢視自己的人生選擇!人生轉個彎,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故事描述男主角陪他兒子一起前往波士頓申請大學,進而引發一場信心危機,並在片中重新檢視自己的人生選擇。

布萊德(班史提勒 飾演)擁有令人稱羨的工作與舒適的生活。他跟嬌妻梅蘭妮(珍娜費舍飾演)與擁有音樂才華的兒子特洛伊(奧斯汀亞布蘭斯 飾演)住在一起,乍看人生很美好,但布萊德卻開始質疑,這是否真是自己在大學時期所嚮往的…。

在帶著兒子去申請大學的旅途當中,布萊德不得不將自己現在的生活,與他大學時代的四位朋友相比:一個好萊塢巨星、一個基金公司創始人、一個科技企業家,以及一個有權有勢的政治專家暨暢銷書作家。他羨慕他們迷人的富裕生活,也跟著懷疑自己是不是當中過得最好的那個。當布萊德遇到困難,必須靠他這些朋友的幫助才能解決時,他開始真正懷疑自己的人生是否徹底失敗?而這趟跟兒子的旅途,是否能讓他豁然開朗,找到人生的嶄新出口呢?

↑來自開眼

 

 

就在去年之前,我一直都有著如果不是家人阻繞我

我現在早就......年輕時總是會有很大的抱負

為自己寫下完美的未來,可惜在家人不斷的索求下

最終還是只能為別人工作,為他人賺錢

就在去年的一個全聯總裁徐重仁說出

要年輕人少花錢,忍耐低薪,認為好好努力總有一天會被老闆看到

引發了網友的抨擊

真正讓我想開的,是某留言中寫下

有點忘了,但大概就是這樣,很多的留言說

因為世代不同,所以這代才會賺不到錢

而回覆他們的其中一個留言:

你爸媽那也是以前的年代,為什麼他們沒成功

而別人會成功,少在那邊怪罪時代

真是讓我覺悟

是阿!是自己沒才能,才會去怪東怪西

 

就跟片中主角一樣,把一切怪來怪去

身邊的朋友一個比一個成功

那更不是滋味

不過我覺得,如果是以幫助人做為出發的工作

我想多年後,憤世嫉俗不會是主角的內心

而是會因為幫助人而快樂的生活著

因為施比受更有福

此片就是一個中年男對生活的抱怨

明明有著美麗老婆,可愛兒子

卻不滿現況

但,這不就是多人的寫照嗎?

大部份的人都不看自己擁有的

而是看著別人有的

殊不知,幸福就在身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ckey230 的頭像
    mickey230

    有的沒的

    mickey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