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映时间:2018-05-14(戛纳电影节) / 2018-11-14(法国)

演员: 嘉莲·维雅 / 克洛维斯·科尔尼亚克 / 皮埃尔·德隆尚

 

劇情簡介
小時候,歐黛特父母的一名男性好友,總是哄騙她去廁所玩「搔癢遊戲」,當時懵懂無知,卻也就此失去了她的童貞。被童年的祕密所綑綁,長大後成為舞者的歐黛特,只能背著枷鎖起舞,生活瀕臨崩潰。在心理治療師的鼓舞下,她決心透過心裡那個小女孩的雙眼,重新經歷那一次又一次的痛楚,重拾愛與被愛的能力。

改編自雙導演的同名舞台劇,全片將劇場化為影像,跳脫受害者的自怨自艾,別出心裁地串接不同舞蹈風格,象徵劇中人的心境轉折。刻意打亂的時空序列,讓影片更貼近人物心理真實,宛如《藍色恐懼》和《王牌冤家》,在層層自剖的自我檢視中,觸碰靈魂的真實。題材恰與Me Too運動相互呼應,在坎城首映之時獲得滿堂喝彩。

↑來自開眼

 

這部,有小掙扎一下要不要看,因為是講到小孩被性暴力

看完心情一定會無比差,但還是看了><

看完後,想起了前幾天看到火星叔叔的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Ii6QR-sjjI&t=541s

影片中說到性虐待,每十個未滿18歲的孩子,就有一個受到性虐待

電影的片尾說道:在歐州,每五個孩子就有一個受到性暴力

影片中有說明該怎麼走出來,恰巧電影裡的女孩,就是這樣走出來

這部的導演導的真好,鏡頭跳來跳去,一點也不覺得不協調

從小女孩,到長大,經歷的事,穿插一起,很棒!我很喜歡!

 

從小孩可以給我談話後,我就告訴她

沒有人可以觸碰妳的身體,妳自己的身體有自主權

別人沒有權力對妳的身體做任何事,誰都一樣

有人碰妳身體,叫妳不準跟人說,不然就會.......

那人在亂講,妳一定要告訴我!

這些話,我也對我侄子們說過,戀童的人,不會在意你是男是女

 

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快樂平安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ckey230 的頭像
    mickey230

    有的沒的

    mickey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