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年份:1995
出  品  國:USA

導演: 克林伊斯威特
編劇: Robert James Waller
理查拉葛瑞夫尼斯
演員: 克林伊斯威特
梅莉史翠普
Annie Corley
Victor Slezak

 

劇情簡介
羅伯琴凱(克林伊斯威特 飾),一位專業的攝影師,經由國家地理雜誌指派,遠赴愛荷華州麥迪遜郡拍攝兩座有名的遮篷橋。在人生地不熟的情況下,他迷路了…正當他慢慢地把車開到一戶農家前停下時..

他碰巧遇見單獨一人在家的芬西絲卡(梅莉史翠普飾),雖然已經結婚15年了,但芬西絲卡一直過著平淡無味的生活,直到一位謙虛的陌生人向她問路開始,她的生活正以不尋常的方式慢慢改變…...,一場婚外情正緩緩地在四天當中持續發酵加溫!

↑來自開眼

 

 

終於看了傳說中的麥迪遜之橋

原來鳳山衛武營的這座橋是致敬這部片的↑

我也是個婦人,有小孩,有先生,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

可是看這部片並沒有特別感覺,感動

或許是因為我太理性了吧!

覺得世上不會有那種驚天動地的愛情

一見鍾情的愛情

女主第一天看到男主就像發浪似的偷看他

男主給我的感覺,就是沒有這麼愛女主

或許女主也是感覺跟了男主後,之後呢...

太多的未知太可怕了

女主後面跟男主說

女人一但做出決定去結婚生子

在某方面她的生命開始了,另一方面卻也停止了

她建立了現實的人生 而把她個人的需求放在一旁

好讓她的孩子能長大成人 當孩子離去時

也把她現實的一生帶走

此時 她不能再過回自己的生活

也不記得 是什麼讓她活著

因為很久沒人問她 她也沒問過自己

這些話,讓我很有感 小孩18了

過去的18年,就像是為了她而活

而她終於長大成人 我卻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或許要的就是片中的男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ckey230 的頭像
    mickey230

    有的沒的

    mickey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