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的第一站

比列科寺

比列科寺前有三頭牛,因此又稱作【神牛塔】。
有著6座主塔排列突兀的 比列科寺,西元880年由陀羅跋摩一世為先祖所建造的,
是Roluos河畔出現的首座吳哥神殿,也是早期紅磚風格的代表。
雖是磚造建築,但門柱、門框、門楣、神像及階梯外部卻是覆蓋著雕塑圖案的灰泥版,
但也因年代已遠,大部分皆以剝落。
由外圍壕溝的規模推測,神殿與皇宮應該都位於壕溝內,但如今皇宮遺跡早已灰飛湮滅、消失殆盡。

 

 

 


 

 

導遊說:他們不吃牛,因為是聖牛

於是我喃喃自語的說

回教不吃豬,難道是聖豬

結果一位在我後面的團員說

不是聖豬不吃豬

而是嫌豬髒

....

真是給我上了一課>///<

 

 

 


 

 

跟著這對小夫妻拍前拍後

他們一定覺得我很煩

可是~~

沒辦法

我有苦衷的

原諒我><..

 

 

 


 

 

 

↓拍到了小朋友拿到其它團員給的東西

開心的吃起來!

 



 

 

 

 

由低往上拍

可以拍出好長的腿

可是~~

那也得是美腿才拍的出來

我就不行><..


 

 

 

我就只能拍拍這種照片

鳴....↓

 


 

 

 

 

↓巴孔廟
巴孔寺Bakong-為西元881年印德拉巴爾曼一世(Indra VarmanⅠ,加亞巴爾曼二世(Jayavarman II)
的兒子)所建,它算是吳哥遺跡中第一座多層式的神殿山,
也是吳哥王朝第一座用砂岩石塊代替紅磚的寺廟,因此意義非凡,它曾經是市中心的大型廟宇。
遠遠一看,只見一尖頂方型的高塔,立於較寬闊的塔基之上。
5階式的高塔據說是象徵印度教裡的神山「須彌山」,神殿裡供奉的是濕婆神(Siva)。

 


 

 

↓這次拍到老婆拍老公^^

 


 

 

↓導遊拍的,呵!呵!

 感覺好像很清純溜^^

 


 

 

 

↓為什麼我把這張上傳上來?!


 

 


 

 

我與表姐


 

 

↓這邊的牛牛,隻隻都骨瘦如柴

 唉~~

 


 

 

 

 

↓羅雷寺
羅雷寺 (Lolei) 為羅洛士遺跡群 (Roluos Group) 之一,
羅洛士遺跡群比吳哥窟遺址的歷史還要更古早,是現存柬埔寨最古老的歷史建築。

 


 

 

 

磚上鑲上石像

別有一番風味!

 


 

 

↓為什麼特別照這扇窗

因為我畫了個數字油畫

那副畫的窗子就是這樣

我一直以為我畫錯或是配色配錯

哈!哈!原來,真是這樣

我太遜了!

 


 

↓就是這一張

那綠綠的窗子

讓我一直認為我畫錯了

 

 


 

 

 

↓來到這裡,最肥的牛牛非牠莫屬了

 為什麼牠能那麼肥?!

 其實,我也不知道!


 

 

女皇宮
建成於公元967年的女王宮是當時吳哥唯一非國王所建的主要廟宇。
它的建造者是羅真陀羅跋摩國王的一位大臣Yajnavaraha。
根據奠基石的記載,Yajnyavaraha既是一位學者也是一名慈善家,救助人民於病痛、冤屈或貧苦。
廟宇的周圍原來是一個名叫Isvarapura的市鎮。

 


 

女王宮主要供奉印度教的濕婆神,原名 Tribhuvanamahesvara
— 三重世界的主宰 — 即它供奉的主神濕婆。然而現在女王宮的建築看來分為兩部分:
東西軸以南的部分供奉濕婆,而以北的建築供奉毗濕奴。
廟宇現在的名字「女王宮」可能來自於建築牆面裝飾的精緻浮雕及建築規模的小巧。
有人也猜測此名得自浮雕上的女神。

 


 

 

女皇宮真的很漂亮

因為是紅色的石頭

搭配巧奪天功的手藝

真是太讚了

 


 

 


 


 

 


 

 

攝影師幫我們照的^^


 

 

 

↓回程,導遊帶我們去看腰果的原樣!

 原來,這就是腰果!

 


 

 

↓中午吃飯的餐廳

因為牆壁的擺設

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玩的電動玩具

打酒瓶,超好玩^^

 


 

 

攝影師的相機

等小胖長大一點

我也要來玩相機

 


 

 

↓第二間飯店的泳池

 


 

 

帶美眉的墨鏡

這支帶起來

比較沒那麼像蒼蠅了!

 


 

 

下午茶時間

好像哈利波特的餐廳

 


 

 

不怎樣的下午茶


 

 

吃晚餐...

鐵板燒~~~

 


 

 

在鐵板燒那裡

意外拍到夕陽

 

 


 

 

↓因為另一桌有起火

所以我知道快起火的時候

趕緊拿相機拍一下!

呵!呵!

 

 


 

 

 

香蕉!

只給了約三分之一...


 

 

吃飽飯後,還抓著當地警察拍照

呵!呵!真不好意思捏>///<

 


 

 

晚上來去逛夜市

 

 



 

超多攤在賣畫的!

 


 

 

按摩院前面竟然有小電影!!

 


 

 

↓好像是手工皂

 


 

 

↓這...到底是什麼?

 


 

 

↓洋人街

 


 

 

↓第五天了

也是要回家的那一天

到吳哥藝術學院參觀

所有的作者都是聾啞人士

 



 

 

 

↓這個好特別

是畫在磁磚上的

 



 

↓我可愛的愛樂芬^^


 


 

 

↓智慧神

 


 

 

↓下午逛吳哥西街



 

 

↓因為昨天晚上已經逛過了

所以選了一家冰店坐了約二個小時

領隊也在那裡呢!

 


 

 

↓除了坐著,腳還能伸直!


 

 

 

↓大家都待在那裡等巴士來接我們去機場!

 


 

 

↓這個好像台灣在賣的杏仁茶哦!

 


 

 

機場到了!


 

 

↓在拍一張晚上的飛機


 

 

 

就這樣,五天的吳哥之旅結束了

如果旅行社沒有亂改行程的話

就真的不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ckey230 的頭像
    mickey230

    有的沒的

    mickey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